全省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媒体从业人员交流会在广州举行
——省性别平等教育试点高州石鼓中心学校获好评
来源:茂名日报 日期:2018-08-08 17:10:40

  8月2日至3日,全省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媒体从业人员交流会在广州举行,邀请原中共广州市委党校教授葛彬、中共扬州市委党校教授刘澄讲课。我市妇儿工委、教育局有关同志、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召开这次全省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媒体从业人员交流会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全省各类媒体从业人员的国策意识,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的宣传主阵地作用,持续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在我省有效实施,积极为我省即将全面开展的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营造社会氛围。交流会上,刘澄、葛彬分别以《传媒领域反性别歧视》《性别平等的理论与实践》为题,就如何做好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上了生动的一课。讲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让与会人员获益匪浅。
  会议要求媒体从业人员要充分认清宣传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重大现实意义,勇于承担在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中的独特责任,充分发挥媒体在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中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省妇儿工委于2013年下半年在全省选取了两个性别平等教育试点。高州石鼓中心学校作为试点之一,在市、县两级妇联与教育部门的指导下,先试先行,勇于创新,积极实践,编写出开创全国同类教材先河的性别平等教育试点教材,为我省农村小学开展性别平等教育创造了鲜活的经验。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前后两任常务副主任曾到石鼓中心学校实地调研指导并对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来源:茂名日报)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