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启动2018年“为妇女开展乳腺癌、宫颈癌
免费筛查服务”首场筛查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4-19 11:46:45

  4月9日,2018年“清远市为妇女开展乳腺癌、宫颈癌免费筛查服务”首场筛查在市妇幼保健院启动。市妇联副主席何冬娟及具体负责项目实施的市卫计局、市妇幼保健院、市妇儿工委办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全市新一轮为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筛查现场,医护人员给到场的200多名妇女讲解防治“两癌”知识和安排检查,市妇儿工委、市妇联通过悬挂宣传标语、问答、发放资料等形式进行两个规划、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家庭、“两癌”预防、地贫防控、扫黄打非、禁毒等知识宣传,共发放宣传册及宣传用品等资料4000多份。活动深受广大妇女好评和欢迎。

  清远市政府高度重视《清远市妇女发展规划》中妇女健康指标的实现,免费为农村妇女筛查“两癌”列入市政府2015年和2016年民生实事,2017年和2018年纳入政府重大项目,纳入财政预算且配套20万元医疗救助经费实施“清远市贫困妇女‘两癌’医疗救助”项目,每年为我市本市户籍64岁以下已婚的1.6万名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带动全市各级政府对妇女健康的重视。有效提高我市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提高宫颈癌、乳腺癌早疹早治率和降低“两癌”死亡率,推动我市妇女健康指标的提升。(清远市妇儿工委、市妇联供稿)

图片1.JPG图片2.JPG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