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两癌”筛查进村惠民
来源:本网 日期:2019-06-18 14:42:07

  6月1日,清远市妇联联合市人民医院专家组到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开展清远市“天使医疗行动”——“半边天”救助(“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医务人员对150多名适龄农村妇女进行了乳腺B超检查、宫颈临床健康检查及宫颈TCT的筛查。专家为前来检查的农村妇女进行义诊,耐心地解答群众的健康咨询,发放了一批常见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宣传资料,帮助妇女及时发现和治疗常见病,强化保健知识。市妇联副主席张洁以及巾帼志愿者向现场群众派发男女平等、“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地贫防控、免费婚检、创文明城市、创文明家庭、扫黄打非、反家暴法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册及宣传用品等资料1000多份,并为妇女提供妇女维权、家庭婚姻、心理健康等咨询服务。

  参加活动的妇女群众纷纷表示,此次义诊活动及时帮助她们了解身体状况,提高了预防“两癌”知识和增强了日常自我保健意识,有效促进广大妇女的身心健康以及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清远市妇联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