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召开全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
暨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日期:2019-06-18 09:33:28

  5月28日下午,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市委党校召开全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暨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工作会议。县区妇联分管副主席、妇儿工委办具体负责人近20人参会。会议由市妇联分管副主席黄燕霞主持。

  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市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情况,全年共完成筛查达72569人,超出全年任务量2918人,完成率达104.2%。经确诊的宫颈癌患者51人,乳腺癌患者33人,各项病例均得到有效追踪、随访、治疗。去年,全市各级妇联共救助“两癌”患病妇女65人,争取救助金近20万元。

会议认为,2019年的工作要求是: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发动新一轮宣传攻势,不断提高知晓率和覆盖面;二是稳步推进筛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加强管理和监督;三是推进项目延伸,积极探索形成救助机制,确保“两癌”患者应助尽助。

  会议要求,各级要高度重视妇儿工委工作,充分发挥妇儿工委机构作用,大力推进河源市两个规划实施,扎实做好终期评估准备。一要摸清家底,对本县区两个规划发展指标的走势做到心中有数;二要攻坚克难,争取两个规划发展重难点指标要有所突破;三要树立信心,不断提升规范台账管理水平以全力做好迎检工作。(河源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