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实现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全覆盖
来源:本网 日期:2019-03-26 11:47:26

2015年起将“为农村妇女开展乳腺癌、宫颈癌免费筛查服务”项目纳入市政府民生实事政府重大项目.JPG


  清远市政府高度重视《清远市妇女发展规划》中妇女健康指标的实现,把免费为农村妇女筛查“两癌”列入市政府2015年和2016年民生实事,2017、2018年纳入政府重大专项,纳入财政预算,每年为本市户籍64岁以下已婚的1.6万妇女提供免费筛查“两癌”服务,并配套20万元医疗救助经费实施“清远市贫困妇女‘两癌’医疗救助”项目。

  自2010年起,市妇联联合市人医开展“天使医疗行动”——“半边天”救助项目,对农村贫困妇女实施免费筛查及救治。除了政府大力支持以外,我市还积极利用和整合社会资源,多方筹集善款1000多万元,开展了“康乃馨”关爱贫困妇女行动以及“公益慈善基金”“旺友疾病救助”“天晴基金”等公益项目。其中,为20万名农村妇女免费筛查“两癌”,并救治了150多名农村妇女两癌患者。此专项带动各县(市、区)因地制宜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全面推广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大大提高了我市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全市妇女健康指标和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清远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