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妇儿工委关爱女性健康,深入基层开展“两癌”
检查与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2-14 16:05:50

  为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汕尾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扎实有效推进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民生实事,今年10月来,汕尾市妇儿工委办公室深入到各县(市、区)、部分村(社区)开展“两癌”检查与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提高了农村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
  活动通过“关爱女性健康,提高防治意识”专题讲座、宣传展板展示、发放妇女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和宣传品、现场健康咨询、进村入户等方式积极宣传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政策和女性健康知识,累计举办6场专题讲座,设立12个宣传咨询点,发放“两癌”防治宣传手册17000余份、宣传品8000余份。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提高了我市广大妇女尤其是农村妇女对“两癌”检查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帮助广大妇女帮助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为构建和谐幸福的家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汕尾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