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黄江镇超额完成“两癌筛查”工作任务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1-03 01:05:22
  今年是东莞市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第二轮(2015-2017)的最后一年。按照《关于推动我市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的通知》的工作要求,黄江镇妇儿工委、妇联积极动员妇女参加“两癌”检查。
  为让妇女群众更好地了解“两癌”知识,今年初,在镇广播电视台播放《免费“两癌”检查》广告2周,共播放28次;开展“两个规划”宣传活动3场次;社区妇联积极发动符合检查条件的妇女参加,开展下乡检查服务1次。
  为更好地服务妇女,镇妇儿工委、妇联、社区妇联、黄江医院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并建立“两癌”检查项目工作微信群。社区妇联为方便要上班“没时间”但却有意愿参检的妇女做足了工作,由专人为参检妇女填写参检申请表,提前向黄江医院预约参检时间及人数,再在指定的时间开车接送参检妇女至医院检查。而黄江医院则设立了“两癌”检查室,针对预约前来检查的妇女开通绿色通道,有专人做宫颈取样检查,有专人提前拿好B超排队号,只要按照预约时间前来,15分钟能完成1人。通过联动机制大大方便了参检妇女,也提高了工作效能。
  2017年黄江镇的指标数是1600人,截至2017年12月20日,已完成1788人,完成率达112%。(东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