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为妇女开展“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圆满完成
来源:本网 日期:2017-12-21 23:00:47

  今年,市妇儿工委、市妇联积极争取“为妇女开展乳腺癌、宫颈癌免费筛查服务项目”纳入2017年政府重大项目。截止9月30日,已对全市16423名妇女进行了“两癌”免费筛查,完成目标任务数102.64%,按时超额完成任务。同时实施“清远市农村贫困妇女‘两癌’医疗救助”项目,用于帮助救治在筛查中确诊的“两癌”患者。目前已有21名“两癌”筛查阳性的农村妇女在市妇幼保健院免费治疗,缓解了农村贫困妇女患者的医疗费用,减轻家庭负担,深受农村妇女群众的欢迎和点赞,是真真正正的民心民生实事。
  项目的实施,推进了两个规划指标中的“妇女常见病定期筛查率”大幅度提升,由2011年64.67%提高到2016年的85.46%,带动了县级政府对妇女健康的重视,3年来带动全市为10万多名妇女进行免费检查,大大提高了妇女群众预防“两癌”知识的知晓率和自觉参与免费筛查的积极性,有效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促进了妇女健康,提升了妇女幸福指数。(清远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