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妇儿工委办开展妇女“两癌”检查
工作调研督导
来源:本网 日期:2017-11-21 19:21:56

  11月16至17日,东莞市妇儿工委办会同市妇幼保健院组成联合督导组赴中堂镇、厚街镇开展调研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在东莞市中堂医院、东莞市厚街医院召开了妇女“两癌”检查工作调研督导座谈会,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两癌”检查工作汇报,卫生计生、妇联等部门和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参会人员就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东莞市妇幼保健院乳腺科主任杨波和群体保健科副主任周萍一致强调,要加强“两癌”检查知识的宣传,提高广大妇女对“两癌”检查重要意义的认识,尤其建议计划备孕二胎的妇女接受“两癌”检查,对“两癌”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避免对怀孕的不良影响。市妇联雷梅花副调研员在肯定各方工作的同时,提出了冲刺阶段的工作要求,强调要同心协力提高适龄户籍妇女对“两癌”检查工作的参与度,力争把妇联的民生事实落到实处。会后,东莞市妇幼保健院的两位主任现场检查了两家医院对东莞市妇幼信息系统的录入情况,并对“两癌”检查的流程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此次调研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进一步推动了我市妇女“两癌”检查工作的开展。(东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两癌”检查工作调研督导会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