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35-64岁莞籍女性享受免费两癌筛查
来源:本网 日期:2017-12-05 17:14:31

  截至今年10月底,东莞市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第二轮(2015-2017年)完成近20万名35岁-64岁户籍女性的免费两癌筛查。自2015年开始,东莞市启动了第二轮免费两癌筛查,东莞财政补贴1亿元左右,截至目前,已经为超过15万妇女做了检查。活动开展以来,符合条件的全部东莞市户籍女性可以到东莞38家公立医院免费筛查宫颈癌、乳腺癌。宫颈癌检查项目包括妇科检查、宫颈液基细胞检查(LCT)和人乳头瘤病毒(HPV)基因分型检测为宫颈癌等;乳腺癌检查项目包括乳腺临床检查和乳腺彩超检查等。
  “两癌”筛查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政策,是提升妇女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有效途径,对建设幸福东莞和实现妇女发展规划目标有重要意义。(东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