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广宁县扎实推进农村妇女“两癌”
免费检查项目
来源:本网 日期:2017-08-21 22:36:14

  8月16日,肇庆市广宁县召开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实施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2017-2019年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工作,县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各镇妇联主席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蔡验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蔡验霞指出,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对广大妇女的关爱,是一项实实在在让妇女普受惠、得实惠、长受惠的重要举措。卫计、财政、妇联等部门要制订好工作方案,争取县政府落实专项经费加强该项工作,积极整合社会资源筹备建立“基金会”,为实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持续开展提供坚强的保障。各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实施该项目的重要意义,广泛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项目实施单位(县妇幼保健院)要组织最强的团队,提升人员素质,完善相关医疗设备,抓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的关键环节,推动新一轮项目实施取得切实成效。2014-2016年,该项目连续三年列入广宁县政府年度“十件惠民实事”之一,县政府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投入专项资金163万元,为22300名35-64岁农村妇女进行了“两癌”免费筛查。共筛查出乳腺癌7例,宫颈癌5例。
  下一阶段,广宁县将按照省、市要求,从2017年起9月开始实施新一轮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计划在三年内为约2万名适龄农村妇女提供免费检查服务。通过该项目,进一步普及“两癌”防治知识,实现“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农村妇女健康水平和卫生保健意识。(肇庆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