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将妇女“两癌”筛查项目纳入政府民生实事 
来源:本网 日期:2016-02-03 20:38:37

  “加大宫颈癌、乳腺癌防治专项资金投入,全面实现免费‘两癌’检查”是《梅州市妇女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梅州市高度重视规划中妇女健康指标的实现,今年将“35-64岁城乡贫困妇女免费检查乳腺癌、宫颈癌”纳入市政府2016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为提高农村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提高宫颈癌、乳腺癌早诊早治率和降低“两癌”死亡率,确保《梅州市妇女发展规划》中妇女健康指标的实现,市妇儿工委、市妇联积极争取并成功将妇女免费筛查“两癌”列入市政府民生实事,这将大幅提升我市妇女健康指标,提升妇女幸福指数。
  这一重大惠民项目将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实施。全市8个县(市、区)的本市户籍35—64岁农村贫困妇女将获得“两癌”免费筛查,对初筛检查阳性或可疑者可直接到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免费复查。(梅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