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化县关爱妇女健康 免费“两癌”筛查见成效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9-07 08:36:16

  为了加强妇女“两癌”疾病防治工作,仁化县妇联加大对妇女健康宣传,协助县妇幼保健院每年开展农村妇女免费“两癌”筛查。今年以来,仁化县共为2554名精准扶贫村妇女实施免费“两癌”筛查,并对检出有异常的妇女进行复检和转诊。其中,乳腺彩色B超检查异常89例,已做手术15例;宫颈癌筛查HPV异常269例,宫颈高度病变及以上的17例,已做手术9例,其中宫颈癌3例,宫颈原位癌4例。
  “两癌”免费筛查让患病妇女能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该项惠民工程的实施,受到了老百姓高度认可。同时,广泛宣传“两癌”预防知识,让广大妇女群众逐步提高了健康意识和“两癌”防治意识。今年仁化县参加妇女健康“两癌”投保人比去年翻了一倍,达4500人。(韶关市仁化县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