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化州市开展“两癌”筛查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8-21 11:04:17

  7月19日,茂名化州市宝圩镇组织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免费“两癌”筛查活动,为辖区符合条件的妇女进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两癌”筛查有利于保护妇女身心健康,提高生命质量,是健康扶贫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全镇脱贫攻坚再助力。
  为扎实开展好此次筛查活动,确保筛查质量,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了动员会,组织宣传车和计生办、计生协会的相关人员开展进村入户宣传,并使用微信群、横标、宣传栏、电话通知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此次“两癌筛查”检查项目包括宫颈癌筛查、乳腺癌筛查、常规妇科检查、B超等。活动还开展健康扶贫政策讲解、日常意外伤害后的现场应急救护及女性生殖健康知识的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妇女对两癌的防病治病意识,为贫困妇女带来了一道道健康大餐。(茂名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