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妇联开展防治“两癌”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7-18 16:41:18

  7月12日下午,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云浮站)联合云城区妇联到云城街金龙社区党员群众教育培训讲习所开展“三个一行动”之防治“两癌”健康知识讲座。活动由区妇联主席陈展容同志主持,云城街妇联、金龙社区妇联部分执委及妇女群众共50多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云浮市人民医院妇产科门诊主任、主任医师杜红梅授课,讲座的主题为《女性宫颈癌和乳腺癌的相关知识和预防方法》。杜主任围绕乳腺癌、宫颈癌的概念及病因诊断,治疗和预防等方面内容,运用图文并茂的形式、鲜活的事例、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大家重点讲述了“两癌”的各期症状、自我检查的最佳方式以及“两癌”筛查的意义、筛查的方式和项目内容、如何有效预防和降低“两癌”的发病率等,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课程。现场设置互动环节,针对参会人员的提问,杜老师现场进行答疑,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两癌”筛查知识的认识。
  此次讲座,让在场的妇女群众更好地了解了关于乳腺癌和宫颈癌的相关知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并且能够认识到如何关注健康、关爱自己。(云浮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