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和平县坚持“四个到位”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本网 日期:2017-05-31 22:46:48

        和平县在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中做到“四个到位”,扎实推进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强化领导,责任到位。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精干人员组成换届工作机构,安排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挂钩联系各镇,指导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结合驻点直联工作,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社区),及时把握换届工作动态,及早发现和解决苗头性问题,一月份以来全县处理化解影响村级换届的矛盾问题96宗。
  多措并举,宣传到位。通过广播电视、黑板报、张贴标语和发放《致全镇村(居)民的一封信》等形式,深入宣传村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联合县检察院成立7个宣讲组在各乡镇举办了17场基层党员巡回课堂,培训基层党员3900多人次,发放宣教册6000多本,拧紧了党员干部的思想关。各镇分别召开书记座谈会、外出乡贤座谈会,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宣传引导,做好群众思想工作。
  周密部署,措施到位。全面深入调查摸底,制定了具体明确的换届工作方案。举办换届选举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组建一支党性强、政策通、业务精的换届骨干队伍。对245个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对选情实行每周汇报、实时沟通制度,及时掌握全县放心村、可控村、难点村的之间的转换变化情况,对重点难点村安排工作组进驻。
        落实经费,保障到位。对换届选举工作经费做到早安排早落实,已落实工作经费245万元,切实保障整个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河源市和平县委组织部)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