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举办农村基层妇女参政议政能力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6-20 09:00:27

  为进一步提升女村委会主任重点培养对象的综合素质和参选参政能力,提高我市村委会主任中女性比例,推进基层妇女参与民主管理,5月21-23日,江门市委组织部、市妇联联合在北师大珠海分校举办了江门市农村基层妇女参政议政能力培训班,各市(区)妇联主席和来自三区四市的女村委会主任重点培养对象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市妇联副主席、市妇儿工委秘书长林琼笑主持,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林露华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派员全程跟班。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林露华主席阐明了推进基层女性参政议政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推进基层女性参政议政的工作形势,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基层女性参选参政工作取得实效,并对各级妇联组织和参训的女村委会主任重点培养对象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还强调全市各级妇联要在各类培训班中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培训和宣传贯彻,把总书记对广东的深情嘱托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做好妇联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勇于改革创新,为实现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作出应有贡献。
  培训班邀请了4名资深专家授课,既有“学院派”的教授学者,如暨南大学人文学院妇女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晖副教授,又有“实践派”的优秀专家,如广州优势力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首席督导、广州市妇联智库专家张良广老师和佛山市委讲师团成员、拥有四十多年政府基层工作经历的叶永恒老师,培训内容涵盖《性别平等与推进基层妇女参与民主建设与管理》、《新时代基层女性的政治作为与策略方法》、《农村工作沟通技巧》、《内外兼修——农村妇女干部良好形象塑造》等4个专题,内容充实,安排紧凑,契合农村妇女参政议政的特点和现实需求,学员们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时机抓得准、内容设置新、工作针对性强,既收获了新的理念和知识,又收获了信心与希望;既开阔了视野、明晰了工作思路,又提高了自身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全市农村基层妇女参政议政能力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使学员们对农村基层妇女参政议政的政策环境、策略方法、流程及注意事项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并且通过老师和学员们良好的互动使这些参选参政骨干代表增强了自信心,认识到基层女性参政议政的优势和必要性,达到了为农村妇女干部提素质、树信心的效果,为进一步增强农村基层妇女在村级换届中的竞争能力、推进基层妇女参与民主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江门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1.培训班现场.jpg

培训班现场

2.江门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林露华作开班动员讲话.jpg

江门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林露华作开班动员讲话

3.学员们专心听课.JPG

学员们专心听课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