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 儿童友好城市
粤已登记近25万农村留守儿童
来源:本网 日期:2016-11-29 16:03:55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强)4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经过全力推进,我省初步完成了农村留守儿童249846人的入户调查和登记统计工作,基本摸清了全省农村留守儿童的数量规模、分布区域、结构状况,重点掌握了农村留守儿童的家庭组成、监护状况、教育就学等基本信息,为扎实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打下了基础。
       据了解,省委、省政府今年出台了《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省政府批准同意建立了广东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省民政厅、教育厅、公安厅联合印发广东省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通知。
       目前,省民政厅正在着手研发全省农村留守儿童信息管理系统。全省民政、教育、公安、财政等部门密切协作,整合乡镇派出所、中小学校及社工机构等一线人力资源,协助镇村开展摸排。另据了解,广州已开发了集留守儿童、妇女、老人数据采集功能为一体的广州市农村留守儿童信息系统。

(来源:省民政厅)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