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 儿童友好城市
韶关市淋头村儿童活动中心:留守儿童的“心灵之家”
来源:本网 日期:2016-11-29 16:04:55

  韶关市始兴县罗坝镇有许多外出务工人员,老人在家带着小孩的情况普遍存在,留守儿童由于缺乏父母的悉心照顾,家庭教育缺失,身心健康受到严重影响。为此,在上级妇联部门的大力支持下, 2014年6月,罗坝镇淋头村建成了“儿童活动中心”,为留守儿童提供一个学习、娱乐以及活动、交流的场所。留守儿童放学后以及周末,到中心做作业、看课外书、绘画以及玩游戏;在村委会前面的健身广场,孩子们还可以打篮球、乒乓球等。儿童活动中心就像一个大家庭,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又让他们不再感到孤单。活动中心成立几个月,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效果,该中心已经成为了该村留守儿童的“心灵之家”。
  该中心设有“留守儿童心灵加油站”——亲情室。该村读五年级的小男孩曾广川正在和他父亲视频通话。据悉,广川小朋友的父母在东莞打工,每年只有放寒暑假以及重要节假日的时候才回家与他团聚。自从建成了儿童活动中心以及增加了视频设备后,小广川一有空就来亲情室和父母视频,随时都可以见到父母、听到父母的声音,和父母聊天说话,对小广川来说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像小广川这样的留守儿童在淋头村还有很多,他们都在亲情室里找回了久违的亲情和温暖。亲情室为进一步增进留守儿童与父母间的感情,抚慰孩子的心灵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韶关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