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 儿童友好城市
深圳市加快“妇女儿童之家”建设
来源:本网 日期:2014-12-26 22:18:16

  近日,深圳市召开“妇女儿童之家”现场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社工委主任戴北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注重“妇女儿童之家”的科学管理,通过建章立制、量化考评、示范带动,使“妇女儿童之家”建设更加科学规范,成为服务基层妇女儿童的典范和品牌。
  戴北方表示,加快“妇女儿童之家”建设,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有益探索,是满足妇女儿童多样化需求的有力保障,是妇联组织发挥好枢纽型作用的重要途径,要充分认识“妇女儿童之家”建设的重要性,统筹推进“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再上新台阶。他提出,要以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地确定服务项目。要以社工义工为骨干,提升服务水平。要以典型推广为抓手,实现全面推进。要以共享共建为保障,形成建设合力,其中,组织部门要以党的基层建设带动“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妇儿工委办要充分发挥议事协调作用,确保规划目标的全面实施;民政部门要在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中,同步设计、实施、推进“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各区要在经费方面给予适度倾斜。
  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马宏介绍,“妇女儿童之家”是市妇联立足社区建立的旨在满足社区妇女儿童多元化需求的一个服务项目。目前,已在全市383个社区服务中心同步推进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另外,在企业、妇儿中心等多领域也建有11个“妇女儿童之家”。按规划,到2020年底本市将实现“妇女儿童之家”社区全覆盖。要创新管理,强化功能,扎实推进“妇女儿童之家”建设。一是因地制宜,创新模式,推动“妇女儿童之家”实现全覆盖;二是整合资源,丰富内涵,推动“妇女儿童之家”实现多功能;三是规范管理,示范引领,推动“妇女儿童之家”实现品牌化。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