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 儿童友好城市
揭阳农村儿童友好社区创建项目获终期评估验收
来源:本网 日期:2014-12-26 22:17:28

  5月13至14日,由省妇联、安利公益基金会、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有关人员组成的评估验收组在省妇联儿童部长周佑英的带领下,到揭阳市检查验收广东省农村儿童友好社区创建项目。每到一个项目点,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验收设备、入户访谈等形式,严格按照《广东省“农村儿童友好社区创建项目”管理手册》的规定,评估验收项目完成情况,包括硬件设施配套、维护情况;制度制订执行情况,财务管理情况、项目实施情况等。
  在揭西县塔头镇里厝寮村项目点,当检查组看到,该点在项目运作过程中,能整合全村资源,做到整个村都动起来,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活动进入常态化,社会效益明显凸现,村容村貌村风家风明显好转,展现出一副人尽其才、地尽其利,村里村外邻里和睦的美好画卷时给予高度评价;在普宁市南溪镇宝鸭村,看到该点能与安利志愿者、揭阳市妇联幼儿园、妇女维权站深度合作,开展家教、亲子等活动,让农村孩子体验到与城里孩子同样的学习、教育、成长环境时,检查组也给予了充分肯定。
  周部长高度评价了揭阳市在执行项目中,能对儿童友好社区项目的理念理解透彻、到位;能结合揭阳实际坚持本土化,工作有特色、有亮点;项目实施以来对当地资源的整合最给力、社会效益得到充分体现;项目所要传递的精神在农村扎根下来,达到预期目的。认为揭阳的儿童友好社区项目工作走在全省工作前列。(揭阳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