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 儿童友好城市
佛山禅城200户亲子家庭现场同绘岩板画
来源:中国妇女报全媒体 日期:2024-02-27 18:27:10
  2月24日元宵节当天,由佛山市禅城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禅城区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禅城区美术家协会联合多部门开展的“春蕾计划——梦想未来”禅城区儿童手绘岩板画活动在南风古灶顺利举行。共有200户亲子家庭现场手绘岩板画,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以儿童视角倡导公益环保。

  以环保融入美育教育“浸润童心”

  据介绍,本次活动通过少年儿童的视角,以儿童的创新力来宣传绿色环保,同时以发展儿童美育促进本土产业发展。

  此前,为响应2024年联合国世界地球日的“全球战塑”主题,提高少年儿童对塑料污染的关注和“减塑捡塑”的思考,禅城区已成功开展“减塑捡塑畅想”儿童友好环保公益绘画大赛,大赛面向3-15周岁儿童,吸引广大家庭儿童热烈响应,收到500多幅绘画作品。

  为了进一步推广环保理念,元宵节当天,主办方组织了200户参赛者家庭从“一米视角”出发,用岩板画出一幅幅构思精巧、色彩艳丽的绘画作品,凝聚着亲子间的创意和智慧。孩子们用独特的视角和稚嫩的画笔触发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用五彩斑斓的画笔描绘出孩子们参与绿美佛山和绿水青山的美好愿景。

  参加活动的卢同学今年9岁,她介绍此次绘画的作品是自己平日对环保理解的所见所感,接下来她也会号召自己的爸爸妈妈和朋友们一起做保护好我们的家园。陈同学家长表示,自己孩子非常喜欢画画,本次参加岩板绘画活动是一个很有趣的体验,能够让孩子更好地发挥创新能力,理解环保的意义。

  主办方表示,希望活动不仅是将环保的理念深植孩子心中,更是将美育的种子埋下,助力孩子们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儿童友好公益事业和本土产业互促共融

  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宏宇文创园、佛山创意产业园以及广东新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从儿童视角出发,以儿童需求为导向,充分将文化美学与岩板产品相融合,在推动儿童美育培育、社会公益反哺等方面积极践行着佛山本土产业品牌的职责与使命。接下来,儿童手绘的岩板画烧制后将在今年3月以公益展览、义卖等方式支持儿童践行公益、服务社会,义卖款项捐赠到禅城区妇女儿童发展公益金,用于关爱孤独症儿童。还将用于在佛山创意产业园搭建梦想墙,通过有效的宣传,激发全社会对公益事业的热爱和参与,积极参与绿美佛山。

  禅城区妇联表示,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将儿童绘画与环保、本土产业、公益行动相结合,同时凝聚更多社会的爱心与力量,关注孤独症儿童,点亮他们的未来。

  (来源:中国妇女报全媒体  记者  林志文/盛文弦)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