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 儿童友好城市
佛山:释放产业友好发展动能,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再翻新篇
来源:本网 日期:2024-01-26 17:57:34
  近日,《佛山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方案》《佛山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总体规划(2023-2035年)》和《佛山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行动计划(2023-2025年)》已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将以市政府办公室的名义正式印发。佛山市召开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总体规划和行动计划系列宣讲会,由编制单位代表——佛山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一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何云先后在市儿童活动中心及五区作专题宣讲。

  1月16日下午,佛山市在市儿童活动中心召开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总体规划和行动计划宣讲会,加大体系化、清单化、全流程、全领域的推进力度,进一步凝聚共识、协同共进。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甘绮霞市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部室负责人等45人参加了宣讲会。

  会议从规划编制背景、佛山创建基础、儿童需求研究、创建总体方案四大方面进行详细解读,阐述了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六大友好工程的要义、推进儿童友好城市的发展策略,以及2023-2025年创建期间各单位的工作任务等。同时,佛山市推出《佛山市儿童友好地图和研学路线》,由佛山市儿童活动中心与港中旅(佛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就“佛山市儿童友好研学线路”系列研学游签订了“儿童友好”研学旅行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儿童友好研学线路实现产品化,突出文化传承、自然探索、科技环保、家教家风、极限潮玩等主题研学路线的开发,作为撬动儿童友好产业的一个重要支点。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甘绮霞指出,要深刻领会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挖掘本单位工作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有机结合点,把儿童优先原则、儿童友好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全链条、全领域。要扎实推进各项任务指标落实落细,及时总结本单位的工作经验,提炼工作亮点,打响本单位儿童友好工作品牌。要推动形成全社会合力,加大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宣传力度,各成员单位要在本系统的各类阵地中充分运用儿童友好VIS视觉识别系统,培育更多的儿童友好基地,开展适儿化改造,通过各级媒体的平台和力量,讲好佛山建设儿童友好的故事,提高儿童友好知名度,打造系列品牌活动,着力提高儿童友好美誉度。

(佛山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