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 儿童友好城市
江门出台指引 推动老旧小区适儿化改造
来源:本网 日期:2024-01-31 11:34:17
  为进一步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积极推动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营建安全、有趣的儿童友好空间环境,近日,江门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江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编制并发布实施相关工作指引,推动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加强儿童友好空间建设。

  指引提出,要从“拓展儿童活动场地、共建儿童出行路径、完善儿童服务设施”三方面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的儿童友好空间建设,推动建设环境安全舒适、设施功能完善、空间趣味自然的儿童友好老旧小区。要通过儿童活动场地适儿化改造、儿童出行路径适儿化改造和公共服务设施适儿化改造三大方面扎实推进建设。

  下一步,江门市将统筹各方资源,形成联动力量,推出各领域儿童友好相关建设指引,不断优化儿童成长环境,持续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使儿童友好理念成为全社会共识和全民自觉。

(江门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