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 儿童友好城市
佛山禅城:打造“一米书角”公共阅读亲子空间 让闲置图书“流动”
来源:中国妇女报 日期:2024-02-06 10:58:39

  2月2日上午,广东佛山市禅城区妇联在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举行禅城区“一米书角”图书捐赠仪式。现场,环湖小学509班学生及家长代表向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一米书角”转交募集捐赠的儿童读物。



  为认真落实全国妇联等16部门联合部署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要求,禅城区妇联坚持儿童友好理念,打造“一米书角”儿童友好阅读空间,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假期文化生活,培养爱阅读、勤阅读、乐阅读的好习惯,助力儿童健康成长,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2023年12月,禅城区妇联联合各镇(街道)妇联向社会发起为“一米书角”捐赠图书的倡议,倡导节约低碳环保的理念,鼓励市民捐赠自己喜爱的、家中闲置的、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儿童读物,让闲置的图书释放价值,齐学知识、分享快乐,目前共募集书籍2500多本。

  与此同时,禅城区妇联联合多个部门,在各镇街、村居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儿童友好基地、政务公共服务空间等提供公共服务的场所打造“一米书角”,为儿童和亲子家庭提供更多样化、更便捷的家门口阅读空间,让亲子家庭能够利用办理业务、接送孩子、参加活动、亲子休闲时能享受阅读的乐趣,让书香浸润童心,让书香飘进万家。



  “有了这个‘一米书角’,在等候办理业务时可以陪孩子看看书,可以少玩些手机,我们家长省心多了。”一名带着孩子在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表示。“希望别的小朋友也能喜欢我分享的书。”环湖小学学生高兴地说。

  禅城区妇联还与捐书代表一起将所募集书籍分别送到四个镇街村居的“一米书角”,让闲置的图书释放价值,得到合理配置和循环利用。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妇联将继续以“一米书角”为平台,常态化开展市民朋友共享书籍活动,传递爱心温暖,共享图书资源和阅读资源,让书香飘落每个村居。

(来源:中国妇女报)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