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 儿童友好城市
广州市儿童公园举办首届“儿童花市”
来源:广州女性 日期:2024-02-06 10:57:15


图片

  2月3日上午,由广州市儿童公园精心筹备的“龙年童你行花街”活动正式开锣,标志着全国首届儿童花市正式问世。

  这是一场集赏花游园、文创体验、亲子游玩为一体的新派花市,让生活在广州的孩子能够从童年起就感知花的艺术魅力和文化意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锣仪式表演)

  花市以“最好的礼物”为主题,响应孩子们在新春佳节的内心期待。设计的花市潮墟高度均在一米之内,力求满足儿童的最佳观赏视角。

图片

  在鲜花市集上,珍贵花种与年宵花卉汇聚一堂,所有的花架都选用环保材料制成,高度控制在一米五以内,方便儿童与百花“撞个满怀”。

图片

图片

  进入儿童花市的孩子不止是游客,还是小摊主。小小摊主们的“上线”成为了“行花街”新风景,为花市增添了活力和童趣。

图片

图片

  为创建文旅品牌符号,广州儿童公园推出公园的新文创IP——“龙龙家族”。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逛完花街、寻到萌龙后、孩子们还可以入场儿童公园内的多处特色花园。

  糖果屋的鲁冰花也悉数盛开,如同五彩斑斓的小宝塔拔地而起,营造了一处梦游仙境的童话世界。

图片


图片

  最具趣味的游园活动当属“集花签”。在“笑开花”、“幸运花”、“太阳花”、“巨能花”、和“创意花”园区设有五个“集花签”打卡点,集齐所有花签即可获得儿童公园的新年文创礼物,收获满满的祝福和幸运。

图片

图片

  一场传统的羊城新春花市,被广州市儿童公园注入了缤纷童趣和潮流风尚,不仅让传统民俗担起新时代的社会美育使命,也成就了全国首届儿童花市的特色品牌。


(来源:广州女性)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