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 儿童友好城市
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 深圳举办第六届儿童国际论坛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6-20 11:20:12

1第六届深圳儿童国际论坛现场.jpg


第六届深圳儿童国际论坛现场


  5月31日,为发动深圳儿童积极参与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探索建立儿童参与公共事务的长效机制,第六届深圳儿童国际论坛31日在此间举行。深圳市副市长、深圳市妇儿工委主任吴以环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届论坛包括儿童参与式讨论和主旨演讲两大部分内容。来自深圳全市十区的儿童代表以及世界青少年峰会深圳儿童代表围绕“儿童友好空间”主题,以无领导小组的方式开展自主讨论,从儿童的视角,就交通、医院、游乐场所三个儿童空间,提出了改善和提升的建议,并与相关的专家进行了交流。部分深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特别观察员”参与活动。
  在主旨演讲环节,十区儿童代表结合各区开展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情况,分别以演讲、对话、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进行呈现。内容包括儿童参与辖区项目的过程,如坪山区儿童公园规划设计项目、光明区李松朗学校图书馆建设项目等。
  深圳市妇联主席、深圳市妇儿工委副主任马宏表示,深圳于2016年提出建设中国第一个儿童友好型城市。儿童友好型城市一定是儿童优先、儿童一同参与城市建设,这是深圳坚持举办儿童国际论坛的初衷。深圳将继续坚持“从一米高度看城市”的理念,尊重儿童需求,聆听孩子们的声音。
  据悉,6月1日—21日,由深圳市妇儿工委、深圳市妇联联合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深圳儿童友好地铁专列”将在深圳地铁1号线正式运营,专列将展示各具特色的儿童绘画作品,表达儿童对深圳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畅想和期待。(深圳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