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 儿童友好城市
深圳市儿童友好地铁专列今日发车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6-11 16:45:13

  儿童友好,深圳有爱。为发动深圳市儿童积极参与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探索建立儿童参与公共事务的长效机制,昨天,由深圳市妇儿工委、市妇联、各区及新区妇联、妇工委主办的第六届深圳儿童国际论坛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八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深圳市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吴以环出席活动。
  全力构建“儿童友好空间”
  本届论坛包括儿童参与式讨论和主旨演讲两大部分内容。当天上午,来自全市10个区(新区)的儿童代表,与世界青少年峰会深圳儿童代表一道,围绕“儿童友好空间”主题,以无领导小组的方式开展自主讨论,从儿童的视角,就交通、医院、游乐场所三个儿童空间,提出了改善和提升的建议,并与相关的专家进行了交流。部分深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作为“特别观察员”参与活动。
  在下午的主旨演讲活动中,来自深圳市10个区(新区)的儿童代表,结合各区开展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情况,分别以演讲、对话、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呈现。吴以环与儿童代表一起观看了各区自今年3月以来以“我与我的城市”为主题进行的儿童议事成果展示,聆听了儿童代表于当天上午开展的“深圳儿童世界咖啡馆”研讨成果。
  童心绘画“乘”上地铁
  据悉,6月1日~21日,由深圳市妇儿工委、深圳市妇联联合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深圳儿童友好地铁专列”将在地铁1号线正式运营,专列将展示各具特色的儿童绘画作品。记者了解到,专列上的儿童绘画作品均来自于以“友好”为主题,由深圳市文联、深圳市妇联作为指导单位,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深圳童艺趣等主办的2018深圳儿童绘画大赛参赛作品。本次大赛于5月5日启动作品征集以来,已收到近千幅作品。经过层层选拔,共计近200幅儿童绘画作品“乘”上了专列。据了解,本次儿童绘画大赛的作品征集时间将持续到7月31日。本次儿童彩绘地铁活动的主题为“我与我的城市”,由深圳市妇儿工委、深圳市妇联联合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由2018深圳儿童绘画大赛组委会负责执行。

  此外,为配合本次儿童彩绘地铁公益主题活动,深圳市妇儿工委、深圳市妇联与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行了一套6张深圳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地铁纪念卡。在5月31日举行的深圳儿童友好型城市国际论坛上,深圳市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吴以环将地铁纪念卡赠给了深圳儿童代表。据了解,本套纪念卡共计6张,每张均采用一幅优秀儿童绘画作品作为主画面设计而成,6幅作品均来自于“2018深圳儿童绘画大赛”官网。(深圳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2.儿童友好地铁专列照片.JPG4.儿童友好地铁专列照片.JPG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