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新闻 > 2018年
惠州市全面开展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2-18 16:30:13

1.JPG2.JPG4.JPG


  12月12日,惠州市妇儿工委、惠州市教育局、惠州市妇联联合举办惠州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专题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著名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专家冯继有作“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的理念与实践”专题讲座。来自市县两级16所中小学性别平等示范校的教师代表、县(区)妇联及教育局工作人员等240人参加此次培训。此次培训是落实由惠州市妇儿工委、惠州市教育局、惠州市妇联联合出台的《关于在我市开展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的通知》《关于印发<惠州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示范点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重要举措,我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全面铺开。
  为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市妇儿工委成立惠州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妇儿工委、教育局、妇联相关领导组成。在接下来的两年,惠州市将培育一批中小学性别平等示范学校、一批性别平等教育示范镇街、一批中小学性别平等示范学校教育师资骨干队伍,研究设计一批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优秀教案,定期开展专题课、融合课、实践课,将性别平等教育内容融入德育课、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及其他校园文化活动,同时探索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性别平等教育工作体系,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性别意识,从小建立平等和谐的两性关系。(惠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

电话:020-87185856 Email:gdfegw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