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省领导看望慰问我省残疾孤弃儿童
来源:广东民政信息网 日期:2018-05-31 09:51:08

1.jpg4.jpg

  5月30日上午,副省长余艳红率省府办公厅,省民政厅、省卫计委、省妇联,以及广州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专程到广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残疾孤弃儿童,调研孤弃儿童特殊教育情况,观看残疾儿童文艺表演,和孩子们欢庆节日,祝福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并向全省广大儿童事业工作者致以节日的亲切慰问。余艳红还专程到武警广东总队医院看望慰问正在住院治疗的孤弃儿童,详细了解患地中海贫血、先天性心脏病、脑瘫等孤弃儿童的治疗和康复情况,送上慰问品,并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余艳红指出,孤弃儿童是最需要关注的弱势群体,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孤弃儿童的成长和教育,把孤儿基本生活费提标工作列入省十件民生实事,不断完善医疗和教育保障,加强流浪儿童救助保护,有力推进孤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和儿童福利机构建设,切实保护孤弃儿童合法权益,让孤弃儿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关心孤弃儿童、残疾儿童、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给他们更多的关爱和帮助,为他们做更多好事实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资金保障,强化督查落实,不断健全孤弃儿童基本生活、医疗、教育等保障体系。要扎实做好福利机构儿童体检和送医治疗工作,及时开展筛查分析,让有康复希望的儿童及早得到治疗康复。要加快完善出生缺陷防治体系,广泛普及群众优生优育知识,鼓励结婚夫妇主动参加婚检,切实提高婚检筛查率。要动员和引导全社会重视孤弃儿童、关心孤弃儿童、帮助孤弃儿童,让孤弃儿童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健康快乐地成长。(来源:广东民政信息网)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