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江门市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筑牢师生安全“防护墙”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0-12 15:48:41

  近日,江门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开展了2018年秋季联合上路督查开学校车行动。行动中共出动6个检查组71名检查人员,重点对市直、蓬江、江海等地的校车开展了交通安全专项检查,为师生出行安全筑牢“防护墙”。
  各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黑校车”违法承运,校车超员、超速、未按规定路线行驶、驾驶人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逾期未进行机动车年检违法等行为。检查中发现,各地各校在校车管理中,能严格按照要求对乘车学童进行登记立册,能监护学童上车后系好安全带、灭火器达标准要求,没有发现违规超载、超速等违法现象。
  检查组指出,部分校园随车照管新教师对校车安全培训不足,未能清楚随车照管责任,未清楚出现校车突发事件如何处置等问题。针对这一问题,检查组要求所属学校扎实抓好学生上下学安全工作,认真落实随车照管教师安全培训。接下来,全市还将进一步加大违规“校车”“黑校车”等交通违法现象,确保全市校车使用管理安全有序。(江门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