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梅州召开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重点难点
指标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0-09 17:22:31

  9月30日下午,梅州市政府召开落实梅州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重点难点指标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张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伟华主持。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蔡雪嫦通报了全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情况,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卫生计生局、市民政局和市残联等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市妇儿工委办负责同志等30多人参加会议。
  蔡雪嫦通报了2017年度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短板指标;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卫生计生局、市教育局和市残联等分别结合部门职责,对“地级以上市政府工作部门领导班子配有女干部的班子比例、适龄残疾儿童入学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卫生镇覆盖率、村委会主任中女性比例、刑事犯罪受罪人女性比重”等重难点指标实施情况,就本单位下一步如何推进提出具体工作措施做了发言,市妇儿工委委员、市妇联副主席刘红茹作市妇儿工委关于2018年地中海贫血、艾滋病、结核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快推动完成市妇儿工委今年关于地贫、艾滋病、结核病校园防控宣传的工作任务。市教育、卫计、妇联和宣传部门要加强沟通,落实联防联控。市教育局会同市卫计等部门督促落实相关学校将“三病”防控健康教育纳入教育教学环节,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专干的积极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确保全市高(职)中每学年新生能全员接受地贫、艾滋病和结核病等防治健康教育。
  张晨最后强调,全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进入了关键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规划指标推进面临的困难与问题,要按照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扎实推进,进一步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各项指标任务如期达标。一是要提神振气攻坚克难。二是要强化协同配合。三是要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四是要加强数据监测工作。五是要督查督办抓实效。(梅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重点难点指标工作推进会会场.jpg

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重点难点指标工作推进会会场

梅州市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张晨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梅州市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张晨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