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中山市政府对纲要规划妇幼健康指标实施专项督导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9-30 15:24:29

  9月26日,中山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督导室主任萧亦充率领由市卫计局、市妇儿工委办以及妇幼保健专家组成的督导组到民众镇和三角镇对纲要规划中妇幼健康指标进行专项现场督导。
  市卫计局副局长杨汉东在督导会上介绍了全市2018年上半年妇幼指标完成情况,针对妇幼健康重难点指标进行分析研究,提出措施与对策。民众镇和三角镇作为妇儿纲要规划重难点攻坚专项督导镇区,分管领导就妇儿纲要规划重难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对纲要规划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和探讨。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市、镇、村(居)采取三级上下联动方式、由管理变服务、由被动变主动推动纲要规划实施的做法,并且有可行的方案、有具体的措施、有推广的经验、有可复制的模式。督导组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巩固各项指标,确保评估数据准确,进一步推动纲要规划各项指标如期完成,让更多的妇女儿童及时享受到公共卫生提供的便捷与基础性服务。会后,督导组一行到民众镇浪网社区服务中心、三角镇三角医院妇幼保健服务点实地督查指导。
  据悉,第六次全国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以来,中山市结合实际,把本地区实施妇儿纲要规划重难点问题纳入政府督导,纳入《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目标,纳入政府十件民生实事。市政府领导带头参与政府督查,市府办建立督查机制,监督各部门、各镇区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和民生实事,确保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市委市政府每年公开征集市民意见,票选全市十件民生实事,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群众代表现场视察,政府督查督办机制充分发挥作用,加大力度督查各部门、各镇区落实纲要规划攻坚措施,促进妇儿纲要规划重难点问题得到改善和解决。(中山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1.jpg2.jpg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