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要闻 > 2018年
提升基层妇联组织力片区交流活动在佛山顺利举行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6-22 16:43:42

  为认真落实省委对基层组织建设的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总结交流各地妇联改革工作经验,相互切实把党中央对妇联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按照省妇联统一部署,6月14—15日,提升基层妇联组织力片区交流活动在佛山顺利举行。省妇联副主席、省妇儿工委委员刘兰妮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王碧华同志主持了座谈会。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交流和实地考察等形式进行,来自佛山、湛江、云浮三市及部分县(市、区)的妇联主席近20人齐聚禅城共商新定位共谋新发展。
  14日,三市的参加人员实地考察了禅城区紫南村、禅城蒲公英女性双创基地、佛山启聪学校。15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佛山市副主席源文芬、湛江市副主席符英、云浮市主席黄海燕分别以《以提升基层妇联组织力为重点,着力推进妇联改革落地见效》《积极发挥“联”字作用 广泛争取社会资源帮扶困境妇女儿童》《云浮市妇联“四个坚持”贯穿妇联工作始终》为主题进行发言。王碧华主任对相应市的做法进行点评,认为:佛山、湛江、云浮三地妇联结对交流活动非常好,各市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佛山市体现在“四个强化”,即强化党群共建、强化维权创新发展、强化妇女双创基地建设、强化网上妇联打造;湛江市在“四个注重”上下功夫,即精准扶贫、项目化运作、阵地建设、专业化服务;云浮市妇联抓好“四个方面”,即抓党建促妇建、抓改革见实效、抓扶贫求实效、抓项目促民生。王主任针对纲要规划的实施提出亟待关注事项:一是要提高难点指标达标率。加强督查,对示范点的指导。二是要做好特色工作。三是要关注热点工作。佛山禅城区,湛江、云浮相关县(市、区)妇联主席结合本次活动议题及学习体会进行互动交流和心得分享。与会代表纷纷表示:省妇联为各地妇联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收获很大,大开眼界,工作思路得到了拓展,希望以后省妇联继续为大家创造学习的机会。
  会上,刘兰妮副主席充分肯定三地妇联的工作符合上级的要求、适应新时代的需要、顺应妇女的需求,表示这次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生动交流深度互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对《全国妇联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夯实基础更好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作用的意见》《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关于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部分相关内容进行解读。结合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秀岩对广东妇联工作的批示精神,刘主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牢政治方向服务发展大局。二是振奋精神,大胆创新。三是高度对标,真抓实干。四是压实责任,落实规划。

V1.图为省妇联副主席、省妇儿工委委员刘兰妮作讲话.jpg

省妇联副主席、省妇儿工委委员刘兰妮作讲话

V2.省妇儿工委办主任碧华在禅城区紫南村好人馆参观交流.JPG

省妇儿工委办主任碧华在禅城区紫南村好人馆参观交流

V3.参会人员大合照.jpg

参会人员大合照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