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图片新闻
我省举办“最美儿童之家”揭晓暨家庭亲子阅读分享会
热烈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5-27 11:36:25

  “习爷爷,因为有了您,天更蓝、水更清,因为有了您,我们的祖国更美丽……如果有一天我能站在您面前,我要亲口对您说——谢谢您!”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广东省少年儿童饱含深情地向习爷爷说出心里话。
  5月27日,由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广东省妇女联合会主办,广州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广州市妇女联合会承办的“习爷爷 我想对您说”──广东最美儿童之家揭晓暨家庭亲子阅读分享会在广州举行。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余艳红,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得广东“最美儿童之家”称号的广州市天河区黄村街中海康城社区等10个儿童之家授牌,向全省儿童送上热情洋溢的节日祝福,寄语全省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茁壮心灵、健康成长,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全省各地最美儿童之家代表、广州市少年儿童代表、部分家庭代表等近千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活动现场播放了“最美儿童之家”宣传片,向全省家庭发出书香飘万家全省家庭亲子阅读倡议书,引导家长重视亲子阅读、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和优良家风,号召儿童从小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
  据悉,省妇儿工委、省妇联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我省儿童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要在全省90%以上的城乡社区均建有一所儿童之家”的目标要求,加快推进“儿童之家”建设实现新发展,今年首次开展寻找广东十大“最美儿童之家”活动,通过动员群众广泛参与,辐射带动全省“儿童之家”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1.广东最美儿童之家揭晓暨家庭亲子阅读分享会活动现场.jpg

广东最美儿童之家揭晓暨家庭亲子阅读分享会活动现场

2.为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余艳红佩戴红领巾.jpg

为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余艳红佩戴红领巾

3.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余艳红,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等领导为广东最美儿童之家授牌.jpg

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余艳红,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等领导为广东最美儿童之家授牌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