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妇儿工委举办2020年全省妇女儿童
发展纲要规划统计监测工作业务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日期:2020-05-25 17:01:00

4724c36be53ef47a2228c0cbd8f85d1.jpg


  5月25日上午,省妇儿工委办、省统计局联合举办2020年全省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统计监测工作业务培训班。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冯玲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杨骁婷总结2019年统计监测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省妇儿工委委员、省妇联一级巡视员刘兰妮主持开班式并全程参加培训。省统计局社科处二级调研员刘建民,副处长张显华讲解预警指标判断方法,与参训人员现场互动、答疑释惑。省妇儿工委相关成员单位,部分地市妇儿工委办主任和统计局相关人员,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广东的统计监测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为妇女儿童纲要规划的实施打下坚实基础。2020年是我们迎接纲要规划终期评估的冲刺之年,为确保纲要规划目标如期全面达标,统计监测工作要加强查漏补缺、攻坚克难。一要积极做好2019年统计监测数据报送工作。工作推进要靠数据有力支撑,数据报送要精准、连贯、完整、及时,严把数据质量关。二要用好用足统计监测数据库。统计监测工作要更加规范、科学、高效,推动形成以统计局作出指标预警、妇儿工委领导督办、职能部门负责攻关的良性工作机制,大力提升服务纲要规划效能。三要加强沟通合力推进纲要规划实施。各市妇儿工委办要发挥组织、协调、指导、督促作用,发挥统计部门的专业优势,联合多方资源,通力合作,为党委政府提供准确数据支撑。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