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图片新闻
全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会议在江门召开
来源:本网 日期:2018-12-21 14:15:35

1.12月19日至20日,2018年全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会议在江门召开.jpg

12月19日至20日,2018年全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会议在江门召开


  12月19日至20日,全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会议在江门召开。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冯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儿工委委员、省妇联巡视员刘兰妮总结部署工作,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胡其波到会致辞,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王碧华主持会议。
  刘兰妮指出,通过全省妇儿工委系统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2018年度各项任务。一是抓政治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局;二是抓顶层设计,高位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快速协调发展;三是抓示范带动,以点带面推动重难点问题解决;四是抓统计监测,确保纲要规划各项指标数据真实准确;五是抓国策宣传,营造男女平等和儿童优先的社会风尚;六是抓学习调研,总结借鉴和推广妇女儿童工作先进经验。她强调,2019年是纲要规划实施的攻坚年,大家要同心协力,共创辉煌。一要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妇女儿童工作;二要加强宣传,营造男女平等和儿童优先的社会氛围;三要加强统筹,积极准备迎接两纲终期评估;四要加大力度,推进全省中小学开展性别平等教育工作;五要加强创新,推进分性别统计及信息工作;六要加强调研,做好编制新一轮规划前期工作。
  冯玲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是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妇女儿童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妇儿工委及办公室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李希书记讲话精神的有效举措。全省各级妇儿工委及办公室严格对标对表,推动纲要规划顺利实施,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分性别统计等基础性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妇女、儿童优先的社会氛围。
  冯玲要求,全省各级妇儿工委及办公室,要紧紧把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总要求,推动广东妇女儿童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发展、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同步落实。一要强化政治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依规为妇女儿童全面发展营造环境、扫清障碍、创造条件;二要强化钉钉子精神,推动纲要规划重难点问题突破,为迎接纲要终期评估做好准备;三要强化责任意识,解决好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推动广东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担当意识,发挥妇儿工委办组织协调指导督促职能,锲而不舍地推动纲要规划实施。
  江门、珠海、汕头、梅州、东莞、湛江6市代表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江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新会区会城街道北门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一条街。省妇儿工委领导高度肯定北门社区以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不断提升妇女儿童幸福指数的做法和经验。各地级以上市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及分管领导,国家两纲示范点负责人以及江门市所属7个县(市、区)妇儿工委领导等共60多人参加会议。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