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图片新闻
聚智聚力 共同推进深圳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
来源:本网 日期:2017-12-11 08:37:40

——深圳市召开“儿童友好与城市发展—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研讨会


  12月6日,深圳市妇儿工委、市妇联联合举办的“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研讨会”在市妇儿大厦4楼多功能厅开幕。国务院妇儿工委办相关领导和联合国儿基会副代表郑道莅临指导,广东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阎静萍出席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刘佳晨,市妇儿工委委员、各区(新区)领导、市、区(新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专业机构、学术界等各领域专家学者,媒体记者近200人参会。会议由深圳市妇儿工委办工作人员和来自南山区育才四小的胡若薰同学共同主持。
  会议围绕“儿童友好与城市发展”主题进行深入研讨,总结交流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探索和实践,打造一个吸引众多专家、学者、政府机构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的交流平台,为加快推进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汲取各界智慧,汇聚各方力量。研讨会在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宣传片——《CFC——来自深圳的行动与表达》的播放中拉开帷幕。深圳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马宏从“我们的使命、我们的行动、我们的展望”三方面阐述了深圳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动因、具体实践和对未来的展望。中国儿童中心科研与信息部部长、研究员霍雨佳等来自学术界、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的6位专家学者分别结合各自领域的工作做了主题发言。大会还特别安排了儿童代表专场,倾听孩子们的声音、尊重孩子们的需求。外地在深居住儿童代表、福田区社区儿童议事员、俄罗斯在深学习儿童代表分别作了精彩发言。最后,来自德国的重量级嘉宾安娜女士作“儿童友好型城市-德国案例”专题讲座。
  与会代表还现场参观了深圳市少儿图书馆等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试点项目。通过此次研讨,深圳将吸引更多关注和支持儿童发展和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的各界力量,将用凝聚的各方智慧,汲取的众多经验,汇聚的研究成果,在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工作中带来借鉴和思考,共同为孩子们的全面发展与健康成长做出更大的贡献。(深圳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阎静萍出席会议并致辞

儿童代表发言

合影留念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