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图片新闻
广东省妇女参与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粤东片)
在梅州召开
来源:本网 日期:2017-11-13 17:28:03

  11月9日,广东省妇女参与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粤东片)在梅州召开。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阎静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儿工委委员、省妇联副主席刘兰妮主持会议,梅州市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张晨出席会议并致辞。粤东片6个地市妇联分管领导、妇儿工委办主任、组织联络(人事)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妇联主席、部分新当选的优秀女性村委会主任,梅州市妇儿工委相关成员单位领导及各县区妇儿工委主任共8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女性当选村委会委员和村委会主任情况,梅州和汕尾2市妇儿工委先后介绍了推进妇女参与基层治理工作的成功经验,汕头、河源、潮州、揭阳4市进行了工作交流,梅州和汕尾2市当选的女村主任代表发表了履职感言,推进妇女参与基层治理工作“梅州经验”受到省领导和与会者高度肯定。
  阎静萍首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并结合全省妇女儿童发展现状和实际,对如何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充分肯定了全省妇女参与基层治理工作的突出成绩,并结合今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实际,指出存在差距和问题、短板,要求各级妇儿工委、妇联组织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实施,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牢记新使命、践行新思想、做出新贡献,落实好六项任务,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阎静萍强调,全省各级妇儿工委和妇联组织,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广大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巾帼力量;三是要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四是要切实服务妇女儿童民生需求,让广大妇女儿童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五是要扎实推进妇联改革,切实增强妇联组织的生命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六是要全面加强妇联自身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政治任务落到实处。要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求,进一步争取组织部门、民政部门的更大支持,通力合作,攻坚克难,抓认识、抓培训、抓协调、抓保障、抓督导、抓氛围,推动全省妇女参与基层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张晨表示,近年来,梅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推进妇女参与基层治理工作作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内容。下来,全市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激发妇女尤其是基层妇女的创造活力,努力推动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下午,阎静萍率队到梅县区丙村镇田头村、雁洋镇长教村参观考察,实地了解当地推动农村妇女参与治理工作情况和省级“妇女之家”项目建设情况。阎静萍在田头村先后会见了该镇5个女支部书记(其中4人兼村委会主任)和当地女致富带头人,并与芬芬水果专业合作社女工亲切交谈,充分肯定了该镇推进妇女参与基层工作成效,对田头村在女村委书记兼主任刘雪萍的领导下,强化村庄规划,以创建新农村示范村为抓手,引领全村妇女在“三清三拆”和“美丽庭院”工作中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表示赞赏。在长教村,阎静萍详细询问了长教村党建带妇建的工作机制、经费使用和活动开展情况,对该村加大经费投入,积极创建“妇儿之家”,全面提升妇儿之家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表示满意。市委书记谭君铁,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彭耀新会见了阎静萍一行。(梅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阎静萍宣讲十九大精神并讲话

梅州市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张晨致辞

省妇儿工委委员、省妇联副主席刘兰妮主持会议

广东省妇女参与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粤东片)会场

梅州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蔡雪嫦发言

汕尾市妇儿工委秘书长、市妇联副主席林越美发言

梅州市梅县区石扇镇中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肖巧红发言

汕尾市海丰县可塘镇仓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叶文英发言

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阎静萍参观基层妇儿之家

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阎静萍参观基层妇儿之家

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阎静萍参观基层妇儿之家

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阎静萍与会议代表和基层妇女群众合影留念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