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图片新闻
2015年全省妇儿发展规划监测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日期:2016-07-11 18:03:59

2015年全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工作会议现场

  5月22日上午,省妇儿工委、省统计局在广州联合举办一年一度的全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工作会议。省妇儿工委、省统计局历来高度重视监测统计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推进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的重要抓手,每年通过召开工作会议,总结经验、部署任务,以会代训、提高能力,确保妇女儿童发展状况相关数据监测统计的及时性、准确性,为全面掌握规划目标进展情况做好基础性工作。
  会上,省统计局社会科技统计处处长李珠桥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新一年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认为,过去一年来我省妇儿规划监测统计工作成绩可喜可贺:一是完成了2014年妇儿发展规划重点监测统计年报工作;二是高质量完成了年度监测统计报告;三是监测统计信息化纵深推进;四是妇儿规划监测统计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对2015年的工作,李处长提了五点要求:一是按时按质完成监测统计年报工作;二是进一步提高监测统计报告水平;三是按时完成《广东社会的进步》的组稿编辑工作;四是切实做好广东妇儿规划监测评估系统升级工作;五是做好妇儿“纲要”和“规划”中期评估各项准备工作。李处长强调,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加强配合、确保质量,将统计基础建设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好落实。
  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王碧华强调,与会同志认清形势,增强做好规划监测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力争引起领导重视,从顶层设计上推动解决规划重难点指标;要做好迎接国家两纲中期评估、重难点指标通报制度工作、“农村饮用水达标”及“出生缺陷干预”项目督办工作、三级数据库网络建设4个重要工作;妇儿工委要与统计部门形成合力,综合协调统筹,用活数据库,认真做好规划监测统计工作;要抓好国家级、省级示范项目,钻研业务,加强规划调研督导评估工作,全面系统科学推动规划重难点指标如期达标。
  会上,省统计局社会科技统计处副处长谭乐明点评了2014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报告及监测工作信息报送情况,重点讲授了规范的监测统计报告撰写方法。省统计局钟作勇科长详细讲解了网络报送年报操作要点和升级后的妇儿规划监测系统新增功能。省教育厅、省统计局、省爱卫办等妇儿工委相关单位的监测统计员对相关指标数据进行了答疑。
  会议由谭乐明副处长主持。全省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统计局监测统计工作负责人,省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和相关单位负责妇儿规划监测统计业务人员近90人参加会议。(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