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图片新闻
全省妇儿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日期:2016-07-11 18:03:46

2014年4月4日上午,全省妇儿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

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林少春,省政协副主席、省妇联主席、省妇儿工委副主任温兰子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林少春充分肯定了我省2013年妇女儿童工作,并对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省妇儿工委工作报告。

  4月4日上午,全省妇儿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林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妇联主席、省妇儿工委副主任温兰子出席会议。
  林少春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突出表现在政策法规不断完善,妇女儿童民生保障不断加强,妇女参与社会事务程度不断提升,两个规划实施取得新成绩,在全国实现“四个率先”:率先建立监测评估数据库、率先开展儿童规划宣传百场巡演、率先省市联动运用远程网络同步举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讲座、率先制作儿童安全系列公益广告在全省播放。
  林少春深刻阐述了当前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他强调,做好当前妇女儿童工作,一要进一步创新妇女儿童工作思路方法。鼓励基层探索创新,充分发挥基层创新主体作用,支持鼓励地方先行先试,总结提升先进经验再推广至全省。善于底线思维。坚守儿童不被性侵拐卖、妇女享有“四期”保护、随迁子女和残疾儿童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权益等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不可逾越的底线,抓准短板、兜住底线,集中精力破解难题。二要着力解决妇女儿童发展重点问题。提高妇幼卫生服务水平。将婚检、孕检、产前筛查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纳入我省重点公共卫生项目,推动将农村妇女“两癌”检查纳入十项民生工程。促进教育公平。妥善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入托、留守儿童教育等突出问题,加快推进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做好学龄前残疾儿童康复教育。提升妇女儿童社会保障水平。保障残疾贫困妇女和老年妇女享有关爱服务,健全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和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制度,加大对先天性心脏病、重症地中海贫血等患儿的救助力度。保护妇女参与决策和社会管理的权利。出台刚性法规政策,大力实施“种苗计划”,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农村妇女骨干队伍,力促2017年村“两委”换届能实现省规划目标。保护妇女公平就业权利。完善妇女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规范企事业单位招工用人制度,消除就业性别歧视,严厉查处侵害女职工劳动权益的行为。依法防范和严厉打击侵害妇儿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对拐卖性侵妇女儿童、诱骗胁迫组织妇女卖淫、控制强迫儿童行乞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快反家暴地方法规的立法进程,加快职工生育保险规定修订进度,加快推进儿童福利条例论证工作。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坚决清除各类媒体广告对女性人格贬损、歧视和侮辱等内容,把儿童友好社区的建设纳入我省社区建设的目标要求强力推进,开展好以儿童防性侵为切入口的性别平等教育试点。三要健全完善妇儿工委工作机制。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各级政府要帮助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解决人员、编制、经费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健全目标责任、报告、监测评估等配套制度。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儿童优先原则,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和重视妇女儿童事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妇儿工委副主任林积主持,省妇联常务副主席、省妇儿工委副主任阎静萍作了省妇儿工委工作报告。省教育、民政、人社、卫生计生部门分别作了发言。各地级以上市和顺德区均设分会场,全省共有15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