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全面完成妇儿规划
实施终期评估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日期:2021-03-31 15:39:03

  3月16日-20日,肇庆市由市妇儿工委领导带队,从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市统计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妇联等成员单位抽调人员,并邀请肇庆学院专家教授组成“妇儿规划”终期评估检查组,对8个县(市、区)“妇儿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了终期评估检查。

  市评估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开展座谈、查阅资料、入户访谈等方式对各县(市、区)实施肇庆市“妇儿规划”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评估。

  市评估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各地10年来实施“妇儿规划”所取得的成绩。十年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把“妇儿规划”的目标纳入本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同步实施、同步落实。各地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主动作为,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妇女儿童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妇女儿童在健康、教育、社会保障、环境、法律等领域的权利进一步实现。特别是推进基层妇女参与基层治理,推进教育强市、教育强镇,落实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地中海贫血防控和全市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女性创业就业扶持,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取得较大突破。

  市评估检查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发挥评估督导作用,针对评估出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创新工作思路,认真整改。要在做好终期评估的基础上,聚焦破解妇女儿童发展难题、优化妇女儿童利益实现的社会环境、强化妇女儿童家庭权益保护等重要内容,高质量编制新一轮具有当地特色的“妇儿规划”。

  各县(市、区)妇儿工委表示,要以本次评估督查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继续补短板、强弱项,为科学制定和实施新一轮“妇儿规划”做准备,进一步推动肇庆市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肇庆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