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州市开展“性别平等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6-20 15:46:05

  日前,高州市妇联与高州市教育局联合在该市新垌镇中心学校开泰校区开展“性别平等教育进校园”带课下乡活动。
  动员会上,该市石鼓中心小学介绍了近五年性别平等教育的发展现状,接着以课程《预防性侵健康成长》开始了当天的带课下乡活动。课程采用PPT+小问卷、观看预防性侵犯小视频以及师生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如何辨别和预防“吸血鬼”性侵犯的知识。课堂上,授课教师还编制了一首朗朗上口的《防性侵儿歌》。活泼有趣的授课形式,新鲜实用的教学内容,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活跃了课堂气氛。
  该市妇联和市教育局希望该市中小学教师要把性别平等教育和防止性侵犯知识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去,努力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防性侵的知识和技巧,引导学生从小树立两性平等观念,长大成为一名知平等、懂尊重、有素养的公民。(茂名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

电话:020-87185856 Email:gdfegw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