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贯彻基本国策 扎实推进性别平等
——全省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媒体从业人员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本网 日期:2018-08-03 18:49:59

  8月3日,省妇儿工委在广州召开全省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媒体从业人员交流会。来自省级主流媒体和各地级以上市的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性别平等专家和市级主流媒体从业人员齐聚广州,共同研讨交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贯彻和提升媒体从业人员性别平等意识等问题。省妇儿工委委员,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兰妮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王碧华同志主持会议。
  此次交流会邀请广州市委党校葛彬教授和扬州市委党校刘澄教授两位性别平等专家到会辅导授课。葛彬教授结合自已长期从事性别平等研究的实际,紧紧围绕性别平等与媒体责任的主题,从社会性别理论的学习与认知和性别平等主流化的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辅导。刘澄教授就如何做好传媒领域的反性别歧视和发挥媒体促进性别平等的作用进行了讲解。参会学员认真听课、积极讨论,普遍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升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自觉意识和传播先进性别文化的责任意识,积极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全力配合开展全省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推动广东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兰妮在讲话中指出,宣传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是我们党的一贯政治主张,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媒体从业人员要勇于承担在国策宣传中的独特责任,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各级妇儿工委要加强与媒体的联系、沟通和协作,共同选树先进典型,共同把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妇女群众心坎上,为党凝聚妇女人心。
  据了解,这次交流会是广东对媒体从业人员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行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培训,标志着广东推进性别平等教育工作已进入全省实施阶段。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日报、羊城晚报、中国妇女报、南方网、南方都市报等省市80余家主流媒体的责任编辑和业务骨干,各地男女平等专家,各地级以上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共130多人参加了交流会。

1.2018年8月3日,全省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媒体从业人员交流会在广州召开.jpg

2018年8月3日,全省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媒体从业人员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