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童心共筑中国梦”走进顺德
来源:本网 日期:2014-04-15 01:49:55

  日前,由广东省妇儿工委、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由省话剧院协办的“童心共筑中国梦”——广东省儿童发展规划百场宣传活动走进顺德,首场演出在区大良街道礼堂拉开序幕。两天的巡演活动由顺德区妇儿工委、大良街道妇儿工委以及伦教街道妇儿工委承办,精心选择了大良街道办礼堂、伦教街道文化大楼这2个位于街道中心的适宜场地开展多场活动,通过教育系统,组织了近2000名适龄儿童及其家长前来观看。
  虽然天公不作美,大雨一场接一场的下着,但为儿童量身定做的舞台综艺节目还是吸引了孩子们的兴趣。整台表演由6个节目组成,包括小品、音乐快板、互动魔术、童话剧、诗朗诵等艺术形式,话题涵盖留守儿童、家庭教育、儿童权益、网瘾等实实在在的现实问题。小品中“留守儿童桃花找到了爸爸妈妈”,“女儿被妈妈的约法三十章逼疯”,“网瘾少年梦到妈妈离世”等情节,都触动到了观众的心灵,而轻松的音乐快板《我们的权利》、诗朗诵《少年中国梦》以及互动魔术,则蕴涵儿童权利、儿童保护、性别平等等知识点。6个节目,以表演的方式潜移默化的宣传着“中国梦”和“儿童发展规划”。
  专业演员的动情演绎,贴近生活的情节设置,让孩子和家长沉浸其中,整台表演可谓是不负众望,让孩子们收获了欢乐,也让家长们收获了知识。节目结束后,不少家长表示深受启发,例如陈女士称:“孩子也有发言权,要多听听他们的意见。”张女士则表示,“与小孩相处,平等自由很重要。”

  (顺德区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