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风雨同行共筑中国梦——广东省儿童发展规划百场宣传活动走进阳江侧记
来源:本网 日期:2014-03-13 18:46:35

  11月10—12日,由广东省妇儿工委、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童心共筑中国梦”——广东省儿童发展规划百场宣传活动走进阳江。恰逢强台风“海燕”到来,市妇儿工委办迅速启动预案及时应对、积极协调,在风雨之中确保了巡演顺利进行和儿童的安全观看。
  随时关注天气、在2—3小时内调整好演出时间和地点,成了此次市妇儿工委办与台风的赛跑和博弈。时间更改了,场地要调整,人员要疏散;刚刚搭建好舞台,马上又拆掉;冒着风雨到达现场,因场地达不到演出要求,马上又奔赴下一演出点;风雨中道具、服装、音响无法装卸,与剧组协调,增加魔术表演内容,素颜演出……市妇儿工委办工作人员高效、快速地投入了一场无形的赛跑,甚至连饭都顾不上吃,终于确保了在我市的4场演出取得成功。
  “我知道,即使我随打工的父母来到城市,我一样可以和城里孩子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我知道,学校和父母都不可以在我不知情不同意的情况下拆开我的信件。”……市妇儿工委办精心准备的关于儿童教育、权益保护问题在表演穿插的互动问答环节中,孩子们用刚刚学到的儿童权利知识踊跃抢答。
  “太好看了!既放松了心情又增长了知识。”“太神奇了!魔术师就在我面前表演,我怎么一点也看不出她是怎么变的呢?”“我妈妈有点像小品里的妈妈,要是我妈妈能来看就好了,她一定会改变的。”外面虽然吹着风下着雨,但阻挡不了学生们的热情,演出现场掌声阵阵,孩子们的欢呼声、惊叹声响彻全场。巡演活动集知识性、艺术性和趣味性一体,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好评,大家都盼望以后能够有机会欣赏到更高水准的专业演出。
  巡演先后在阳东县北惯中学、阳江市第七中学、阳东广雅学校、龙源教育青少年宫初中部举行,约6000多名学生一起享受了这场宣传“中国梦”和儿童发展新规划的文化盛宴。市妇儿工委办在演出现场发放了新规划小册子、宣传单张和书签等宣传品约6000多份。

(阳江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