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广东省“童心共筑中国梦”儿童发展规划宣传百场巡演在清远市举行
来源:本网 日期:2014-03-13 18:44:15

  9月4日至5日,省“童心共筑中国梦”宣传活动先后在我市新北江实验学校、清远市第一中学实验学校、清城区龙塘镇影剧院、清新区区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全市共3000多名儿童、家长、外来务工人员以及机关单位人员等观看了精彩演出。
  巡演活动紧紧围绕“中国梦”及“儿童发展规划”两大主题,通过小品、快板、魔术、情景剧、诗朗诵等多种儿童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传尊重儿童、保护儿童、儿童优先、性别平等理念,大力营造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激励儿童从小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优良品德,发奋学习,用实际行动共筑“中国梦”。表演以思想性、艺术性和趣味性赢得了观众的欢迎和好评。
  2012年,广东省政府、清远市政府分别制定颁布了省、市儿童发展新规划,全面描绘了未来10年全省及我市儿童事业发展的美好蓝图。儿童发展新规划是政府指导儿童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向社会发出造福儿童的郑重承诺。认真宣传儿童发展新规划,对推动儿童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童心共筑中国梦”百场宣传活动,是广东省妇儿工委联手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委托省话剧院,以宣传“中国梦”和儿童发展新规划为主题专门创作的演出,对于贯彻落实好新规划,共同促进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儿童发展新规划的良好氛围起到积极作用。
  我市妇儿工委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巡演活动,成员单位积极配合,确保了巡演活动的顺利进行。市妇儿工委办以此次巡演活动为契机,现场设展板宣传《清远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组织巾帼志愿者向观众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禁止使用童工规定》、《防拐常识》等宣传资料5万多份。

 (清远市妇女联合会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