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首页 > 专题
广东省儿童发展规划宣传巡演潮州站活动情况小结
来源:本网 日期:2014-03-13 18:38:31

  8月10至12日,由广东省妇儿工委、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省话剧院协办的“童心共筑中国梦”——广东省儿童发展规划百场宣传活动在潮州市开展巡演,活动取得较好效果。现将有关情况小结如下:
  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在接到省妇儿工委《关于举办“童心共筑中国梦——广东省儿童发展规划百场宣传活动”的通知》(粤妇儿工委函[2013]23号)后,我会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向市妇儿工委主任、市政府副市长余鸿纯同志汇报,余市长作出指示,要求市妇儿工委办要做好相关的协调、服务工作,确保演出顺利成功。在此基础上,市妇儿工委于7月31日发出《关于协助做好“童心共筑中国梦——广东省儿童发展规划百场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妇儿工委协助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在场次安排、观众组织、配合保障等工作方面都作出了详细具体的要求。各县区妇儿工委也迅速配合,根据通知要求做好本地场次的相关工作。
  演出精彩,群众反响较好
  广东省儿童发展规划宣传活动潮州站的演出共四场,分别是8月10日晚上潮安县专场;8月11日上午市直专场;8月11日下午湘桥区专场;8月12日上午饶平县专场。活动场地既有党政机关会堂,也有小剧场、青少年宫。 全市各级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同志、妇女干部、部分中小学、幼儿园的学生、幼儿及家长代表1600多人欢聚一起,享受了这场宣传“中国梦”和儿童发展新规划的文化盛宴。
  在11日上午市直专场演出上,市妇儿工委委员、市妇联副主席陈瑞苑在演出前致辞。她指出,省、市历来重视儿童工作,我省、市两级已于去年颁布了儿童发展新规划,确立了许多具体的数字目标,制定了许多具体措施,为儿童身体健康、接受公平教育、优先享有社会福利、发展环境、法律保护等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童心共筑中国梦”宣传活动在潮州市的巡演活动,必将掀起我市宣传贯彻儿童发展新规划的热潮,有力地促进我市营造弘扬尊重儿童、爱护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推进儿童事业的发展。
  演出在小朋友们合力帮助留守儿童桃花小姑娘寻找进城务工父母共度春节的感人故事《桃花盛开》中拉开帷幕,引人深思的《约法三十章》,寓教于乐的快板《我们的权利》,还有诗朗诵、互动魔术等节目轮番上阵,使整个剧场充满欢声笑语又发人深思。演出精彩纷呈,观众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认为:通过这样的演出活动,能更好地向社会公众、广大的家长、儿童宣传儿童发展新规划,营造了共同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也激励了广大儿童更好地坚定信念、励志学习、用实际行动共筑“中国梦”。

  ( 潮州市妇儿工委办供稿)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4965号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 邮编 :510080